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四十九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1-18

作者:

浏览次数:4375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我身边的榜样》

芜湖市委组织部制作


  本系列片共5集,通过挖掘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典型事迹,讲述了五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为人民服务、处理群众工作、带领百姓致富等方面的点点滴滴。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2、《无悔的奔赴-寻访“红色传家宝”》

阜阳市颍州区委组织部


  本片以几位抗美援朝老兵口述的方式,讲述抗美援朝战场上残酷激烈的战斗,展现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的壮烈情怀,激发崇敬英雄、感恩先辈、珍惜生活、奉献社会的强烈情感,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革命先辈学习、向先进人物看齐,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3、《古巷新风》

安庆市委组织部、桐城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通过人民调解员李晓庆的视角,讲述了桐城市将六尺巷典故所蕴含的“礼让和谐”精神注入基层治理,形成了以“源头治理、多元共治、和谐共享”为体系,以“信访不上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为目标的枫桥经验“桐城模式”——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掀起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篇章。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4、《发展党员流程五个阶段-动漫》


阜阳市直机关工委、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联合制作


  本片以微动漫的形式,对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个五阶段进行了系统的解说和阐述,对于基层党组织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5、《齐天大圣-微电影》

亳州市委组织部、亳州市直机关工委、亳州供电公司党委联合制作


  本片以微电影的形式,讲述了电力职工与当地留守儿童建立友谊,关爱帮助他们成长的故事。


6、《家门口的警务室》

青海省西宁市委组织部制作


  本片讲述了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胜利路派出所以党建为引领,以信息技术为助力,开启“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警务新模式,把警务工作延伸到社区的每个角落,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工作事迹。


7、《天山脚下菜油香》

农业农村部制作


  本片讲述了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乡土专家张永成帮助油菜种植户解决油菜长势不好的问题,介绍了油菜播种阶段整地操作和生长阶段如何科学补充水分的知识。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