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田集镇:“三剂良方”让群众“幸福满格”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11

作者:王璐

浏览次数:1308

  为了以更加有力的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阜南县田集镇“身向”群众、“心向”群众,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将政策讲懂、情况弄清、问题摆正、困难解好,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在田集镇行稳致远。

  从“声边”变“身边”,让党的领导“聚人气”。“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开展群众工作的基本路线,田集镇党员干部坚持将“书面语”转化为“家乡话”,全方位解读党的政策方针,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新农合等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全镇新农合缴费进度已达80%。在学习教育中,田集镇党员干部从群众角度出发,重点讲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为年老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为在外工作未到场学习的流动党员寄书上门。坚持开门搞教育、开设专题党日活动、进行交流研讨,让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8次,普通党员讲“微党课”15次,开展主题党日24次,组织党员集体学习165次。

 从“上访”变“下访”,让信访接待“去娇气”。“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弯腰”,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重民意、集民智、解民忧、获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田集镇党员干部坚持将群众“迎到家门口”,亲切关心周到服务给予来访群众温暖;多一些“马上就办”,少一些“稍后汇报”;多一些“尽快办完”,少一些“再等等看”。将“信访窗口”搬到“群众门口”,“等群众上门”到“主动走进群众”,将“被动信访”变为“主动信访”,定期走进群众,并采取“回头看”闭环方式打开群众心结。同时利用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慰问困难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截至目前,已解决信访问题70件,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从“会场”变“现场”,让为民服务“接地气”。“办公室里遇到的全是问题,深入基层遇到的全是办法”,现场办公是解决基层治理中各类“疑难杂症”的重要路径。田集镇积极探索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新方法,通过调查研究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摸排潜在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坚持“一线工作法”“多去现场少去会场”的办事态度,走到群众面前,在现场为群众讲解政策、宣讲知识,用真心、诚心、耐心赢得群众支持,共同创建文明乡镇。同时注重“身入心至”“做百家板凳”搞调研,走向田间地头、村落拐角、街头巷尾、商企内部,掌握一手资料,搭起干群“连心桥”,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措施“解千家难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