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田集镇:强化“四项措施” 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16

作者:吕春

浏览次数:1485

  

  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提高信息采集质量,阜南县田集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管理“妙招”,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在基层的影响力,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召开工作部署暨信息采集业务培训会,各村(社区)组织委员、信息员参加会议,引导各村(社区)充分认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将信用村建设工作与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做好信用村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广播、微信、群众会、上门宣传等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用简单易懂的图片、话语讲解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政策以及数据收集的作用等,确保群众听得懂、能参与,积极鼓励村民参与到工作中,让所有村民对自己的信用等级有初步的评估了解,对授信后的作用有认识,对信用评级有信心。

  突出党建引领,发挥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干部、党员、教师、医生等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加入到信用村户建立工作中来,不仅带头提供需要的信息,同时积极入户调查采集信息,对本村村民做到有效监督,杜绝虚报谎报等行为。

  做好信息采集,提供数据支持。各村(社区)党组织主动作为,配合金融机构扎实做好信息采集和信息甄别,做好信息档案资料保密和定期更新等工作;保证采集质量,在采集工作中,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金融部门工作人员一道通过入户、电话采集等方式,据实填写农户信用信息,确保信息采集质量;加快采集进度,实行采集进度日通报周调度,并将结果纳入村级绩效考核。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