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刘玉杰: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31

作者:

浏览次数:1581

  1月30日,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刘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充分发挥皖北龙头城市作用,勇担“建设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带动皖北、支撑中原城市群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勇当皖北全面振兴排头兵”使命任务,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十个区域性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刘玉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进一步坚定用好“第二个答案”、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深刻理解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深化对“九个以”实践要求的规律性认识和理解把握,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刘玉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扛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但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刘玉杰强调,做好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一以贯之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反腐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监委发挥专责机关作用,不断完善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要一严到底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永远吹冲锋号,盯住“七个有之”问题,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持续深化整治开发园区、国资国企、基建工程、招标投标、绿化工程、政法、医药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民生领域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持续提高“受贿行贿一起查”综合治理效能,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一刻不停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按照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1+4”实施意见要求,大力践行“一线+闭环”工作法,扎实开展“学先进、补短板、树品牌”活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六个专项整治,持续擦亮“上前一步”工作品牌,常态长效深化作风建设;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按新发展理念谋事、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严防奢靡主义、享乐之风反弹回潮,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风腐问题同查同治,统筹推进纠治“四风”和惩治腐败。要一体发力健全完善反腐败制度机制,推深做实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扎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笼子;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一篙不松持续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忠专实”“勤正廉”,大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水平;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刘玉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


  章绍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本次会议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市场保供、困难群众帮扶慰问、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应对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