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深化监督执纪 全方位构筑党员廉洁防线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2-06

作者:崔自成

浏览次数:1955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颍东区河东街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强重视、早发现、出实招、抓经常”为工作主线,全方位构建严密有效的监督执纪体系,确保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持续优化街道政治生态。

强化监督,筑牢防腐屏障。将日常监督工作作为提升工作效能、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敏锐性,对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均采取零容忍态度。2023年街道及时对5名存在轻微违纪行为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坚决将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充分体现了“小错不纠,大错难改;小患不除,大患必至”的防范理念。

前移关口,破解监督难题。通过因人而异的个性化谈话策略,破解监督虚化难题。去年街道共开展50余次个性化谈话,覆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社区“两委”成员。这些谈话不仅聚焦于工作职责和廉政风险点,还强调党务、财务等的公开透明。

紧盯重点,善用督查利器。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督查,确保各项任务的高效推进。紧盯廉政教育、巡察整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关键领域,2023年全年共开展58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3个并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制度执行无疏漏、工作推进无障碍、责任落实无死角。

常抓监督,不懈守护防线。将日常监督作为重中之重,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短信提醒、工作例会、工作群警示、发布廉洁自律信息等方式,不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2023年,在重要节假日期间共开展13次专项监督检查,有效防范了不正之风的发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